2010年6月30日

為了錢,不得不低聲下氣

有時,發覺尊嚴,似乎沒那麼重要了

因為再有尊嚴的人,為了討一口飯,也不得不低頭。

我只是個平凡的人,做事一板一眼,但也是有彈性,可是最後的底限不要犯就行了!

但社會的歷練,人世間的無情,讓我學會了,醉取自已所要的!

懂得捨得,心靈才會成長,也較快活!

是的,這個社會,檯面上說的一套,背地裡又是一套,什麼是真、是假,已不重要!

重點是,還活在這個世上,這個社會上!

積極一點,我覺得,以前我很積極,因為遇見對的人事物

現在要我積極,我只能說,有多少的代價呢?

簡單的說,我還是得先養活我自已啊!也得先補充自已的能量啊!

這樣才有籌碼與人對等談判啊!你們說是不是呢?

因為這個社會,不是利用來利用去的嗎?

因為你有本事,所以人家才會善待你!

但如果一點本事都沒有的話,人家還會正眼看你一眼嗎?

別對未來太美好,要期待前,先看看自已有多少的本事吧!嘻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別說是低聲下氣嘛!

想想我們還有長才,才能賺得我們應得的。

是的,你有本事,能未雨綢繆是對的,
希望也能有樂觀的一面。

社會是現實無情的,但別把自己也變得冷漠了,
現在的狀況看似在谷底,
換個方向在想:再來就要往上爬囉!

匿名 提到...

不,見識了人情!漸漸的得知。

公歸公,私歸歸!

隨著時間的增長!

抱負,理想,是否真的那麼重要,我也不清楚

只求自已,在人家想要利用你時,你還有本事

讓人利用而已!沒辦法,為了可愛的小朋友

mess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