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

觀念的不同

傍晚 ,回家,見到阿爸阿母正在忙著清洗一天的東西!

什麼東西呢?夏天到了,南部家家戶戶都在瘋狂傳說中的"破布子"

只見他們兩老一早就去某個地方,將破布子採下來,回到家後,又一顆顆的將破布子從枝幹下取下

來,以便之後的程序!

將其煮熟,與蒜頭混和,調出適當的鹹度,趁熱時,放至便當盒中,以便冷卻食用!

忙完了"破布子",又得張羅晚餐,連忙把一早拜拜的東西弄熱,準備晚餐了

看的他們一直忙東忙西,我只好下廚幫忙啦!

在吃飯的過程中,兩老抱怨媳婦知道一早要忙拜拜,要忙破布子,還執意的回娘家

連小孩也帶回去了,抱怨沒有留下來幫忙家中的事務!

我心想,既然你們有意見,那為什麼不當面講呢?有些事,是需要溝通的啊!

而不是爸媽需要幫忙時,卻怕兒子或是媳婦不滿,而只會向我抱怨!

我向他們說,如果需要幫忙,要講,並不是所有人都懂你們的意思。

難到跟我講只會讓他們留下來幫忙嗎?

當然,事後我也許會雞婆一點,也會去跟他們講,畢竟,當人兒子,當人媳婦,也該有該的樣

子在啊!不管老哥和媳婦愛不愛聽,有些事,還是要講啊!

不然,放著都不講,這樣好嗎?

際遇

昨天,接到一個久違的朋友,當然要不是有他的幫忙,讓我在南部有個落角的地方

或許我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,當然,人說飲水思源,真的很想當面的謝謝他 ,也不知為什麼

當初的他會答應幫我的忙,如今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打電話來關心。

相對的,去年至今年,忙於不斷的賺錢,得失心也在一次又次的磨練中,變得不在那麼的堅持了!

人說,有原則的人,才會成功,而沒原則的人,最後只會隨波逐流過活,為的只求一頓溫飽

夜深人靜沉思後,才知,原來我曾那麼的幸福,但卻不知足過生活!

而現在,生活稍稍知足,但真的幸福嗎?我真的不確定,我真的不確定!




mess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