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

種田的樂趣

今天,開始工作的第一個假日

說要休息,也是真的休息啦!

不過家真的太熱了,阿爸跑了一整天,下午回來問我要不要去種田

我就想說,在家也是看電影,不如跟他去種田

算算大概有十年左右沒跟阿爸相處了,阿爸真的老了,有些情況下,他的體力不堪負荷

我都想儘辦法讓他認為自已可以做下去

原來,每個人都害怕自已沒用處,阿爸現在經歷的過程,我也會經歷過

看著阿爸汗水大點小點的落下,他的口中,一直說著,這麼熱的天氣,真的不是人活的

以前的阿爸,為了家人的生計,一肩扛起家中的生計大任

現在雖然退休了,不過他自已得找一些事來做做,才不會覺得自已沒有用處

看著他辛苦把種下的蔬果幼苗呵護的像自已的小孩一樣

看著他把棚架費力的搭起來,讓幼苗可以不受烈日的曝曬,那份欣喜的表情

我看到他對生活的知足,看到他對人生,對自已的期許

要說的是,"阿爸,感謝你這些年來的照顧,接下來換我來照顧你…"

沒有留言:

message